咳咳咳

【19天同人/贺红】山神(深夜摸鱼之作)

“贺天……贺天……贺天你在哪啊?”见一急切的呼唤着贺天的名字。

  “贺天!贺天……”展正希恨不得自己手里有一个能扩音的大喇叭,也急得满头是汗。

  

  

  ……

  

  

  出来玩本来是一件让人放松心情的好事,贺天,见一,展正希本来是趁着五一小长假出来放松放松,然后见一就跟贺天提出了,“贺天,咱们五一小长假去城郊的森林野炊啊露营啊,应该很有意思吧?森林里空气也清新……”

  “万一森林里有野兽怎么办?”展正希神情复杂的打断道。

  “咱们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!怕什么!顶多有个野鸡野兔子什么的,一些凶猛的动物应该都被保护起来了吧?”

  ……

  但是这次森林之旅,因为贺天的失踪,变成了一次让见一和展正希提心吊胆的过程……

  他们本来在一片挨着一条清澈的小溪的空地上搭好了帐篷,他们还下水逮了不少的鱼。

  贺天弄了火堆把鱼烤得香香的撒上了调味料,真的很好吃,三个人吃的心满意足,随即就回到了各自的帐篷里睡觉,因为见一已经和展正希在一起了,所以他俩一个帐篷,贺天自己一个单身狗只好自己睡一个帐篷。

  结果,见一和展正希一觉醒来,贺天就不见了!

  贺天不在他的帐篷里,也不在他们露营的空地的周围!

  不过让展正希奇怪的是,贺天那个家伙有轻微的洁癖,经常把自己和自己的东西弄的干干净净的,而贺天的帐篷里很明显没有仔细的收拾过。

  “见一,我怀疑贺天可能是被什么东西弄走了……因为他不是一个不会把自己的东西弄的一团糟就不管的人……他的帐篷里没有收拾过的痕迹……”展正希拽住了急得上调下窜的见一,严肃的说明了奇怪的细节。

  “什么……”见一的脸唰的一下变得十分的苍白,没有了丝毫的血色……

  “呜呜呜……展希希!都是我的错!如果不是我非要贺天带咱们来这个森林玩儿,他也不会出事……”见一窝在了展正希的怀里,呜呜X﹏X的哭了。

  “见一……别伤心了……有些事的发生可能就是无法避免的……咱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贺天,咱们跟贺呈大哥求助吧,我刚看了我的手机,幸好还有两格信号,不至于联系不上他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见一控制不住的抱着展正希抽噎着,展正希随后抚着见一的背,安抚着他。

  “喂……贺呈大哥,我们在城郊的森林里度假,然后贺天失踪了,对不起,我们没有照顾好他。”

  “嗯,你们待在你们露营的地方不要乱走,我们这能通过你的手机定位你们的位置,我马上就来……”

  贺呈挂掉了电话,头疼的按了按紧皱的眉心。

  “怎么了?”花臂问道。

  “贺天那小子出事了……他要是真出事了估计老爸会杀了我……这臭小子真不让人省心……对了,叫上五队人,谨慎些,再叫上一架直升机,不要太声张,不要让父亲和那帮老家伙们知道贺天失踪的消息。”

  “你该醒了……”清清凉凉的,是少年的声音。

  “嘶……”贺天头晕目眩的坐起身来,左手臂有一点疼。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……石床上,因为牵扯到了手臂上的伤口,疼的龇牙咧嘴。

  “你感觉怎么样?你的手臂受伤了,我就把你带回到我的这个山洞里了……”贺天抬起疲倦的眼皮,看清楚了眼前的少年。

  少年面官如玉,肤色白皙,眉清目秀,五官清丽冰冷,还有着那么一些傲慢的意味。

  他穿着白色的长衣长衫,脚踩做工精细甚至有着雕刻花纹的木屐,长长的珊瑚红色的头发随意的挽起,里面用一支长长的看起来工艺很精致的木簪固定住。活脱脱就像是一个古代少年。

  更让贺天疑惑不解的是,少年那珊瑚红色的眼镜和他那同色的头发……虽说眼睛颜色和发色很搭,但是穿着……古代的衣服……他这是cosplay吗?自己是被坑了么?难道有整蛊人的综艺在这个森林里拍?

  贺天思绪万千,脑子里的各种想法都乱糟糟的纠缠到了一起……乱成了一团……

  他记得自己当时来森林之前看了与森林里能吃的东西的相关的书,看到了蘑菇那几篇,想着自己找蘑菇做蘑菇汤应该会很好喝,所以想着采没毒的蘑菇做早饭,结果,走了一路,找了一路,没找到几个蘑菇不说,还被一头强壮的野猪追着跑,结果自己跑着跑着急急忙忙的没看路,结果一脚踩空,摔进了一个大坑里。

  想到这不由得气的骂出了声:“该死的偷猎者!”万一坑里面有地刺一类的东西,估计自己早就死了,真倒霉!都怪见一!非要到这个山里面玩!结果自己弄的这么狼狈,身上还有土!受不了受不了……他一边想一边拍衣服上的土……

  ……

  “啊qiu~”见一冷不丁的打了喷嚏。

  “着凉了?”展正希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见一披上了。

  “没有,昨天晚上在睡袋里我觉得睡得挺舒服的,也没觉得冷,我估计是有人说我坏话来着~”见一揉了揉自己的鼻尖。

  ……

  少年有些好奇用打量的目光看着贺天。

  “哦,谢谢侬救了我,我叫贺天,恭贺的贺,天地之间的天。

  你还给我敷了药,包了扎,还不知道弟弟你叫什么名字?事后我会好好酬谢你的……”

  “弟弟?我看你是我弟弟还差不多,我都好几千岁了……哦,不用谢,那个野猪就是想吓唬吓唬你,因为它被你们人类捕猎过,后来被我搭救了,然后它有点偏激,所以它不管对什么人类都没好气的,但是它不是一个坏猪,它只是想撒气,你懂我意思吗?”少年不紧不慢的微笑着对贺天说道。

  “我们人类?几千岁……”贺天承认自己确实有被吓到。

  “哦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莫关山,莫是草字头的那个莫,关是关门的关,山是大山的山,我是这一地界的山神,说的通俗一点,我就是这片山的守护神。”少年明晃晃的笑了,大大方方的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身份,没有丝毫的顾忌。

  “怎么证明呢?”贺天挑眉,对莫关山还是有点不信。

  “我骗你做什么?”莫关山凭空就变出了一套竹制茶具和一个正烧着水的小泥炉。

  贺天信了,贺天彻底信了。

  “你告诉我你的身份,你不怕我告诉世人么?”这下贺天也好奇了。

  “不怕啊,世人只会认为,是你疯了。大不了,我可以把你的记忆修改一下或者直接剔除啊,谁让本山神就是这么乐于助人呢……”莫关山趁着说话的功夫就弄好了茶,倒茶的动作行云流水一般自然养眼。

  对讲机……

  “老大,老大,还是没找到二少爷……”一队队长脑中浮现出了老大威严的目光,觉得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线索的自己像个傻逼。

  “老大,二队没有搜索到二少爷的踪迹……”二队队长如实说道。

  “老大,三队找到类似人奔跑过的踪迹,可能跟二少爷有关。”三队队长声音带着欣喜。

  “三队和四队往南边多走走!继续搜!”贺呈命令道。

  贺天也不知道自己目前的具体位置,觉得时间过得有点慢,不知道见一和展正希怎么样了,希望他们不要遇到那头爱记仇的野猪。

  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,他就一直跟莫关山聊着天。

  “你是怎么当上神仙的?”

  “额……我们家情况跟哪吒大神家的情况有些相似。因为家中长兄骁勇善战,在人间中素有“战神”这一封号,所以被一些赏识他的神举荐,后来在天庭逐渐崭露头角,被天帝重用,脱去凡胎,封了神位。给了官职。我们一家人都沾了大哥的福气,都被封了神,给了官职,我是家里最没出息的那个,所以只是一个小小的山神,不过我乐得自在清闲,我可不想跟我大哥那么累,他在几百年前头就已经秃了……害……”

  “那这么多年,在这少无人烟的山里,你孤独么?”贺天有那么一瞬间觉得,神的长生不老,或许就是一种诅咒,不老不死不生不灭的诅咒。

  “按理说,神不该有七情六欲……但是我要是说我不孤独,估计连鬼都不信,更何况你一个人……”莫关山仰头,把茶杯里的绿茶一饮而尽,举手投足间洒脱痛快,还有着不像神的侠者风范。

  “那你看我怎么样?够不够格给你解解闷?”贺天眯着眼不怀好意的绕到了莫关山身后,把手臂环上了莫关山细瘦的腰,把下巴支到了莫关山的肩上。

  “你……想渎神?”莫关山仰头看着贺天妖冶锐利的双眼。

  “你就当我以身相许呗,我长得还不错吧……符不符合你们神的审美标准?”贺天坐到了莫关山身边,笑着对他说道。

  莫关山有些冰冷的脸上浮现出了异样的红晕,被一个这么帅的人族,挑逗……还是第一次……

  想着,莫关山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偏过头吻上了贺天的薄薄的唇瓣。

  

  

  ……

  

  

  其实天庭也在变革,神族也由一开始对人族的歧视,到后来的习以为常,在众神之议中也变更了天规,允许神族与人族通婚,不过那些人族,也终究变成了神族,也许这就是天庭同意这条天规的原因之一吧……

  

  

  ……天已经黑了

  见一正用手电筒照着前面,然后就看到了在拐角处突然出现的贺天!见一甚至拿手电筒多照了几下,看着贺天不悦的皱起眉头……就果断先跑了……

  “贺天?!贺呈大哥,展希希,你们快看!是贺天!贺天……你到底去哪了?大家都在找你……”见一自责的检查着贺天的伤口。

  “没事,我就是迷路了,想着采蘑菇做早餐来着,结果掉坑里了,受了点伤,刚才好不容易爬出来,这不,就来找你们了吗?”贺天有些好笑的看着着急忙慌的见一。

  “你还好意思笑!你去远处采个屁的蘑菇啊,咱们带的零食本来就不少!你以为你是采蘑菇的小姑娘啊?!气死我了!也不知道跟我们说一声!”见一忍不住的破口大骂道。

  “哥,见一,展正希,各位大哥们,谢谢你们了,你们辛苦了,咱们回去吧……”

  ……

  回去的路上……贺呈的车里……

  “贺天,你怎么总是在傻笑?你到底在笑什么?”见一不死心的问道。

  “哦,没什么,我在想我好不容易采的那几片蘑菇到底被我丢在哪了,有点可惜。”

  “你还真是采蘑菇采上瘾了啊?!臭贺天……以后给你取个外号就叫采蘑菇的小傻天!”见一被自己讲的笑话笑到了。

  “见一,别闹,我想贺天想着采蘑菇是为了给咱们做更好吃一点的早餐,而不是吃一些不适合早饭吃的零食,咱们应该感谢他才对。

  他当时很大可能会出意外,不过好在他没出意外,这么一想你觉得你还有好心情的编排他么?”展正希有点生气了,不过见一那乐天派的性子在平常还是很让人喜欢的,就是此时此刻开贺天的玩笑确实有点过分了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,贺天……”见一沉默了。

  “没关系,见一,我不怪你……”贺天笑了笑,表示自己没有那么脆弱。

  贺呈大哥在驾驶位安安静静的看着这些小屁孩儿的所作所为……真不让人省心……

  

  

  ……

  

  

  莫关山用红线串起来贺天遗落在这里的几片蘑菇,挂在了自己的房间里(山中别墅……牛批……)

  “莫神,等我再放假,我就来找你……”莫关山无奈的抿着嘴笑了。

  他没有消除贺天的记忆,但是他在跟贺天情爱时,给贺天标记了神印,所以莫关山能随时找到他。

  其实贺天愿意跟他结婚的话,只要有一个在天庭有名望的大神做证婚人,他们的婚姻就是会被天庭承认的,然后贺天马上就能收到天庭给的洗髓丹成神和他一样长生不老……

  不过,贺天,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

  莫关山想起,当初他其实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,跟正常人类一样经历生老病死,直到下一个轮回,可惜他也舍不得家人,因为除了他之外,家人们都选择接受封神,说白了,莫关山还是怕孤独……

  算了……下次遇到他的时候在问他吧……毕竟时间还长着了不是吗?

  莫关山释然的笑了……

  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 END

评论(7)

热度(40)